新宇 3C 官方部落格

What We have Done Lately

閒置3C回收是一種環保節約,也是一種生活態度!

閒置3C回收是一種環保節約,也是一種生活態度!相關數據表明,截止2020年7月底,如果3C商品都能被有效回收,每年可為地球節約37萬噸原材料,減少的污染等於600萬輛汽車停止上路一年。

新宇數位主張“低碳生活 快樂回收”,倡導人們在生活中要盡力減少所消耗的能量,特別是二氧化碳的排放量,減少對大氣的污染,減緩生態惡化,從而低碳。

低碳生活既是一種生活方式,同時更是一種可持續發展的環保責任。低碳生活是健康綠色的生活習慣,是更加時尚的消費觀,是全新的生活觀。

今年6月5日是世界環境日,半個世紀以來,環保的理念已經深入人心,但是隨著物質生活的極大豐富,生活垃圾尤其是電子垃圾卻每年都在增加。如何在享受新科技給我們帶來便捷的生活同時保護環境,是人類面臨的迫切問題。以「回收」代替「丟棄」應該是我們對待閒置或廢舊電子3C產品的新思路。

2019年,全球丟棄的電子垃圾總量共有4180萬噸,較前一年增長200萬噸。據聯合國大學的報告稱,全世界電子垃圾還在以每年200萬噸的速度增長。在被丟棄的電子垃圾中,小型電子設備(包括手機)位列被丟棄的垃圾種類之首,達到1280萬噸,占比超過30%。這些電子垃圾足可以裝滿115萬輛重型客車,首尾相連可排成一條14300英里的隊伍。

2019年,德國產生了180萬噸的電子垃圾,其中45%的電子垃圾被合理回收利用。預計這個數字在2020年將會達到65%。在慕尼黑,5家專業的電子垃圾回收公司在城市中設置了回收點,垃圾回收站也隨時物條件接受廢舊的電子產品。

在日本,2001年期開始實施《家電再利用法》,隨意丟棄電子產品會面臨罰款。日本主要電信運營商和手機製造商也組成了「手機回收網」,實現了「從商品到商品」的良性循環。

以閒置3C產品回收為主要業務的新宇數位在2019年共回收了50萬部3C商品,並預計在2020年回收超過100萬部3C商品。越來越多的民眾開始意識到回收閒置或者廢舊的電子產品,不僅能獲得相應的物質回報,也為環境保護做出了一份貢獻。